传说中的小布丁

【all叶】引领·荣耀{2}

#西幻paro+古风paro+高科技paro#


#严重ooc预警#


#前文戳头像或tag#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跟着苏沐秋,来的一个破旧的房门前。
“这就是我家啦……呃……就是有点破……可能要凑合一下了。”看叶修大少爷的样子,想必之前待遇一定很高,就是不知道这种中心圈的富家弟子为什么会跑到外圈来。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的。”叶修挥挥手,“如你所见我现在是离家出走状态,住在哪里我也不会嫌弃。”

“……”苏沐秋一阵无语,现在的少爷都这么无聊吗!你的家人不会担心吗!
想归想,手开始掏钥匙开门。

房间不大,只有一个客厅,餐厅和厨房是一体,两间卧室。但是是很传统的西域风格,客厅有一个暖炉,炉台上点着蜡烛,门把手椅子把手都是经典的古铜色。

“沐橙,我回来啦。”

“哥!”

一个橙发的小女孩从沙发上坐起来。正想向哥哥讨一个抱抱,扭头看见哥哥后面还跟了一个人。

“哥,这是谁啊?”

“你哥的救命恩人,最近无家可归就住在我们家啦!”

苏沐橙胆子有点小,从都是哥哥护着,很少跟别人正面接触。

“这是我妹,苏沐橙。”

“你……你好。”

“你好,我是叶修。”

看气氛有些尴尬,苏沐秋见义勇为的打了两声哈哈,拍着叶修的肩膀说道:“我妹妹有点害羞,但是是很好的女孩子哦!你可以叫她沐橙。”
说完,指了指两间卧室:“我们这里就两间卧室,你和我凑合住一间吧。哦对了话说你还没吃晚饭吧!嗯这次我亲自下厨吧!”

“哦……哦。”叶修有点发愣,见苏沐秋已经转身往厨房走去,只剩下自己和沐橙两个人。

一时间空气又冷了下来……

“咳咳,”叶修率先打破了僵局,“以后就麻烦啦!”

“…嗯……嗯。你…你先坐吧!”说着便匆匆忙忙的让开双人沙发。

叶修笑了笑,坐下:“没事没事你也坐吧。”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缓缓的坐在沙发的另一端,

之后叶修便陷入了沉默。
突然袭击的三阶刺客,危机时救了自己的黑龙……如果那黑龙是自己的灵兽……自己是不是就觉醒了?!而且有了灵力?可自己早就过了觉醒的时间了啊……
叶修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努力回忆着自己所学过的所有知识,但依旧没有想出什么一二。
对哦如果我真有灵力了,那我是不是可以感受的到?
想到这里,叶修静下心来。曾经叶修问过叶秋有灵力的感觉,叶秋撇撇嘴,“也没什么呀,就是感觉很舒服,身体里暖暖的,唔…也说不上来,总之很舒服就对了。”

叶修闭上眼睛,细细的感受着身体内的变化。
可是还没等叶修感受到什么变化,就被苏沐秋无情的叫“醒”了。

“喂,喂!叶修?”

叶修睁开双眼,看到放大版的苏沐秋出现在自己眼前。

“吓人啊!”

“切,我可是好心叫你吃饭!”

“是是来了来了。”

苏沐秋做的家常菜自然没有那些高档餐厅里的饭菜好吃,但却吃起来很舒服,三个人倒是其乐融融,聊聊天叶修才得知,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两个孤儿,从孤儿院逃出来后兄妹俩便相依为命,苏沐秋很有魔法天赋,而且很善于炼造装备,在黑市里还小有名气。有趣的是,哥哥明明是木属性,妹妹却偏偏是火属性,这样不和谐的两个属性出现在兄妹身上还真是少见。

“嘿嘿,现在还不是很晚,我来带你看个东西。”

苏沐秋起身拉着叶修进了苏沐秋的卧室,站在一摇摇欲坠的书柜前,苏沐秋有点小得意的笑了笑,伸手在书柜侧面摸索了一下,似乎找到了什么摁键,手一用力,书柜便被“哗啦”的拉开,露出背后隐藏的暗门。”

“铛铛铛!这就是苏沐秋大大的实验室,怎么样,是不是很酷呀!”

叶修一脸严肃的看了看:“不错不错,值得夸奖,不过苏沐秋大大把这个暗门就这么暴露个我,这么信任我啊。”

苏沐秋愣了一下,托着下巴结结巴巴的说:“嘛……我也不知道…真是的管那么多!反正你要长期呆在这里了,还有那么有意思的灵兽,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说完便扭过头去,“专心”的开着锁。
是啊……这个暗门除了自己和沐橙没有任何人知道,无论多亲密的顾客也不知道原来那么精致的银武是在这么一个小破实验室里造出来的。里面全是自己的银武图纸,实验结果报告,各种研究成果,我居然就这么给叶修看了!但是却觉得很自然,没什么不妥当的,心里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可以相信这个人。

这个人,可以把后背交给他。

苏沐秋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对这个见面不超过六个小时的“陌生人”产生了好感?不不不,苏沐秋猛的摇起头来,我怎么就对他产生好感了?我有这么自来熟吗!

见苏沐秋摆弄密码锁的手停住了,叶修探出身子,伸手在苏沐秋眼前挥挥。

“喂,你傻了吗?不会是忘记密码了吧?”

“滚滚滚!谁忘记密码了!”

苏沐秋低着头,心里把叶修骂了个遍,手飞速的解着锁,“啪”的一声,实验室的门开了。

“请进吧,叶少爷。”

实验室不大,最多四米乘四米,却被挤满了各种零件,材料,工具,还有一个巨大的工作台,旁边还有一个小柜子,上面摆满了不同样式的图纸,角落里还烧着熔炉,噼里啪啦的不时溅出些火星来。

“要不是因为这房间看起来旧的要死,我还以为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我就暂且默认这是夸赞吧。”

苏沐秋走到凌乱工作台前,从玲琅满目的药水,工具,稀有材料,武器装备中抽取一张图纸来,向叶修招了招手。

“过来吧,别再那里傻站着了。”

叶修应了一声,走到苏沐秋身旁。

苏沐秋拿着一张银武图纸,非常复杂,隐隐约约可以看出一个伞型。

“看,”苏沐秋抖了抖这张图纸,骄傲的说道,“这是我最近在研究的银武,名叫千机伞。”

“千机伞……”

“没错!这个银武我可以说是无价无市!这把伞是全职业覆盖的散人武器!!”

叶修张了张嘴,但没说什么,表面上在认真的打量着图纸,实际上内心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
看到这个设计图的时候,叶修就隐约感觉到这是一个多职业的武器,但真正听到苏沐秋说出“散人”两个字的时候,依旧被震惊到了。

叶修没有灵力,但是就是因为如此,叶修的理论可以说碾压众多有灵力的“天才”。
所以叶修更加清楚,这是一件什么样的银武

如果要给银武也分个S A B C D E,那么这个千机伞毋庸置疑,绝对是S级,SS级都不为过。

天才之作。

“但是有两点有点可惜。”

“嗯?”

“第一,这个武器只能使用出二十级以下的小技能,二十级以上就灵力超负额了,最多最多就是在每一个形态上打上一个大招,不过现在还在实践当中,目前这都是我的预算,还没有真正做出来,第二就是因为材料要求太高了,哎,这伞怎么就这么能吃呢……哦对了,我还有一个假设,我认为如果在其中一种形态上用的材料够好,使用者够厉害,灵兽够牛b,可以在顶级材料的基础上用灵力保护,做出其中一种全技能打满的武器形态!”

听到这里,叶修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把震撼写在脸上了。

这是什么概念?要是这个实验真的成功了,就意味着这把银武可以以一种形态为中心,使用其他二十三个职业低阶技能做为补助,妥妥的一百二十多个个技能啊!!

不行了,叶修觉得自己需要缓缓深吸一口气,稳稳激动的心情,问道:“那你现在做到哪一步了?”

“唔……枪形态,矛形态,太刀形态和法杖形态。”

苏沐秋指了指被淹没在一堆材料里委屈的千机伞。

“…………”没错我承认你很牛b,但这样精细的SS级银武被随手丢在台子上你不心痛吗苏沐秋大大!!

吐槽归吐槽,叶修认真的思考起来,各种材料的属性一一在脑中浮现,精准的计算着各种可能性,眼中不时闪过睿智的光芒。

苏沐秋看叶修收起来平时的懒散,表情渐渐严肃起来,嘴角微微上扬,看来找对人了。

苏沐秋和叶修聊到很晚,苏沐橙一看哥哥的实验室灯火通明,早已习以为常,跟苏沐秋道个晚安便去睡觉了。

最后困的实在不行,苏沐秋才恋恋不舍的放下图纸,关上实验室的门,洗洗睡觉去了。

“我去不愧是有钱人,牙膏牙刷看着都这么高级。”

“我离家出走了。”

“…………”

第二天中午

“啊———”

苏沐秋从床上坐起来打了个哈欠,撇了一眼墙上的钟。

“唔…十一点半……还好还好不是下午三点。”

所以说苏沐秋大大你平常都是几点睡的?!

苏沐秋用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熟睡的叶修。

“喂,起床啦,起——床——啦!”

“嗯……唔嗯………”

叶修翻了个身,像只小猫咪一样把自己蜷成一团。

“…………”

呵,不理我是吧。
苏沐秋冷笑。

挪到叶修身旁,看见睡着的模样,没有了平时的懒散和嘲讽,看起来甚至有些乖巧,微微下垂的眼角有些晕红,从窗帘缝隙里挤进来的光洒在叶修的侧脸旁上,凑近看都可以看见脸上金色的细细的绒毛。

唔……好可爱……

不不不说话这么欠揍的人怎么会可爱!哼,肯定没我沐橙可爱就对了!

想到这里,苏沐秋邪恶的笑了笑,对准叶修的耳朵大吼一声。

“叶——修——起——床——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来整个一上午不对是一中午叶修看苏沐秋的眼神都充满了敌意。

吃完早…不对午饭,叶修突然想起自己灵力的事,问苏沐秋:“你这里有没有测灵力等级的仪器?”

“嗯?哦,有啊。”

“帮我测一下。”

说着,苏沐秋翻出来一个手环,扣在叶修手腕上。

“滴滴、滴滴、滴滴——”

“嗯?检测故障???”

苏沐秋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

“怎么会?难道是坏了?”

说着扣在了自己手上。

“滴滴——灵力等级二十七级。”

“啊嘞,没问题啊……怎么就……”

“没事啦,”叶修无所谓的摆摆手,“哥从小就测不出灵力,啧,果然哥天生就与众不同吧!”

“…………”喂这是很严肃的话题吧你怎么还能一如既往的开嘲讽?

“哟,二十七级?不错嘛,加油吧少年将来必成大器。”

“…………”槽点太多苏沐秋已经不知从何吐起了。

“诶那不对啊!”还好苏沐秋没有吐槽太久,猛地抓住重点,“那昨天晚上的火系黑色的灵龙是什么鬼??”

“诶呀我也不知道呀!┑( ̄Д  ̄)┍”

于是在苏沐秋的逼问下,叶修把自己多年毫无灵力的“病况”和昨天晚上突然出现的黑龙如实汇报给了苏医生。

“嗯……这种情况从来没有遇到过啊……应该不是先天无灵力,要不然黑色灵龙的突然出现根本解释不清楚,那么还有一种可能——但是据我所知还史前无列,那就是‘灵力变质’。”

“啧,这我也想过,不过以前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不过这条黑龙的似乎可以证实我的话了。”

“……是呢,你还真有意思。”

贵族出身,高深的学问,强大的“灵兽”,神秘的灵力……

你到底还隐藏着些什么呢。

“真想把你切开看看……”

苏沐秋有意无意的小声嘟囔一句。

听的叶修背后发凉。

今天晚上怕是不能安安稳稳地睡觉了……

“哦~对了,一会儿带你去见一个人。”

“谁啊?”

“陶轩。”










———TBC.———




哇塞布丁这么勤奋布丁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千机伞多出来的一种形态的可以打上了全部技能是自己的私心啦,但是后面有用的哦!


大家要不要多看两章有伞哥的安静的日常生活?(当然还是会推动剧情滴)毕竟你们知道的…伞哥后面就………嗯…你们懂的

想直接跳过的话与伞哥的开心日常布丁就放到番外去


那啥,以后都是两三天一更哈,嗯如果我心情好没事干也许会提早点?

所以布丁要吹爆伞哥!!!
没错我们伞哥就是这么厉害!!!

突然发现好慢热……(我错了我有罪)




你的支持就是布丁码字最大的动力!!
o(*////▽////*)q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