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小布丁

【all叶】引领·荣耀{3}

#西幻paro+古风paro+高科技paro#


#严重ooc预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
“陶轩?”

“对,算是我的一位老板吧,我做银武的许多材料都是他帮我搞到手的,类似于投资人吧。”

“哦~”

“嘿嘿,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呀。”

“干嘛?”

“去黑市看看呗?”

“黑市啊……”

苏沐秋很早就在黑市混了,许多人知道有一位银武大佬叫“秋木苏”,很多武器装备上有他署名的常常能拍出高价。

“正好今天晚上有一场拍卖会,我有一件银装护手会在那里拍卖,正好带你去看看。”

叶修站起来扯了扯衣服:“那就先去见见你的老板吧。”

“那当然。”



*
“老陶!人呢?”

苏沐秋轻车熟路的推开某个巷子地下室酒吧的后门。

“哟,小苏来啦!嗯?你后面的是……”

“啊,这是我的一位朋友,叫叶修,放心吧没问题的。”

陶轩见苏沐秋这么信任叶修,也没再说什么,“东西准备好了吗?”

“那当然,我是谁。”
说着,苏沐秋从包包里掏出一个手臂长的盒子,递给陶轩。
“这个银装护手名叫‘万护’,老样子不买图纸,如果自行拆开会自爆。”

陶轩打开盒子,看着这个盒子里精致的暗紫色护手,满意的点点头,合上盖子,放在一旁。
“今天我带叶修去一次拍卖会,给他涨涨见识,正好看看有没有有趣的东西。”

“可以啊,你们小心点儿啊,两个不大点的小朋友在哪儿可别走丢了。”陶轩笑道。

“谁是小朋友啊!”
叶修苏沐秋这一次批有默契的异口同声。

“啊啊对了,这里有一位先生想见见你。”

“谁啊?”

这时,一位身着黑色披风斗篷的男子走了进来。

他看着苏沐秋和叶修二人,眼神波动不定。
“你是苏沐秋。”
“你就是叶修。”

这人怎么了?两人对视一眼,不知道这个人在打什么算盘。
“先生,有什么事吗?”

“………我叫李西吉…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是苏沐秋……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叶修。”

“………”
那个男人没在说什么,手松开,握紧,又松开,又握紧。
什么也没说,然后转身走了,留下茫然的三人。



*
晚上根苏沐橙交代后,苏沐秋和叶修便来到了拍卖会场。
领好了面具,二人坐在普通的拍卖席上。
“怎么拍卖我就不用说了吧,看到想要的举个牌子叫一声就好了。”
“……好随便。”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的拍卖会由我欧文来主持,那么接下来将是我们的第一个拍品……”

周围的人时不时举举手报报价,叶修苏沐秋到像是围观群众,讨论着一件件摆上的拍品。

“下面是一件银装护手名为‘万护’,是出自秋木苏之手,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听说过这位从不露脸的炼造高手,属性是暗,轻巧方便,可以说是护手中的顶尖之作!但注意不要试图拆开,不然会有自爆的危险。”

“可以啊把你夸的。”
“那是必须的。”

“起拍价五百万!”

“………”

“恭喜六十七号贵宾以两千万拍下!”

“哟呵,挺高呀。”
“嗯,还不错,会有百分之三十五给陶轩,不过加上我的那些积蓄……嗯两千万还是有的,你看着有什么要的,说不定可以拍下来。”
“我哪能用您的钱啊,要真买我先看看自己能出多少您给我补点就是了。”

“接下来是一件补品,‘龙胶’。”
“众所周知,传说每隔百年,三大世界便会出现三大神兽灵兽:古中——九尾狐、西幻——黑西灵龙、科联——空游兽,这三只是唯一可以转世重生自己寻找主人的灵兽。而这颗龙胶则是上一代,也就是数百年前的黑西灵龙最后爆发后留下的精华,但只可惜因为时间的流逝,里面的力量已经不到一半,但依旧可以做很好的装饰品!”
“起拍价一百万!”
说到最后,欧文已经没有了兴致,这个龙胶已经流拍好几次了,一再的降价,却依旧没有人愿意买,毕竟一个已经无用的空壳,谁会去买它呢。虽然这一已经是能降的最低价了,估计也没有人会去买吧。
看着红布上的拳头大小的黑色圆球,欧文默默的叹了口气,看台下没有人报价,正打算叫下一个拍品上的时候,第五百二十九座的贵宾举起了牌子。

“一百万。”

“嗯?什么?哦…哦好的!第五百二十九座贵宾一百万一次,一百万两次,一百万三次。成交!”
欧文生怕这人反悔迅速的一锤定音。

“叶修!!!你在想什么呢!这个破石头有什么好的?虽然是龙胶,但已经没什么用了啊!你没听拍卖员说吗,现在就是个半装饰品!”

“沐秋,嘘——”

苏沐秋愣了愣,看见叶修面具下胸有成竹的眼神,也不知道这位叶大少爷在打什么算盘,但是直觉告诉他,叶修买它,有自己的理由。



*
付完钱,叶修抱着盒子里的龙胶高高兴兴回家了,看着叶修蹦蹦跳跳的,苏沐秋郁闷了半天,压榨了脑子里所有知道的知识,苏沐秋也不知道这个龙胶有什么好的,最多只能猜出是根当时突然冒出来的黑龙有关,但具体有什么关系,苏沐秋真是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

一进家门,也不管叶修在那里自己傻笑,就拖着他进了房间。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嘿嘿,”叶修抱着盒子笑吟吟的看着苏沐秋,“有了这个龙胶,哥以后也是有灵力和灵兽的人啦!”

“什么?!”

刚刚在拍卖会的时候,龙胶摆上台的那一刻,叶修就突然听到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声音。

“买下它!快!”

叶修吓的一哆嗦,正要喊出“谁”的时候,那个声音又说“别叫,我是你的灵兽。要是你想拥有灵力和灵兽的话,听我的,把它拍下来。”

“就是这样。”

“你是说……你的…灵兽…在你的脑海里说话了??!”

“嗯对就是这样。”

“………那你知道怎么做吗?”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鬼?!”

“………等等。”

叶修突然收起来懒惰的笑容,看的苏沐秋一愣,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了,但依旧乖乖住嘴了。

“主人。”
脑海里的声音再次响起。
“是你?”

“是我主人,请给我一点时间,我为你讲述一下你现在的状况。”

“我的状况?”

“对,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你一直无法检测出灵力和灵兽的原因。”

“因为你的体内有两只灵兽,而且不是普通的灵兽,是两只‘神兽’。”

“两只??神兽?!”

“是的,我是黑西灵龙,另一只是……”
“空游兽。”



*
“什么!!!!!!!”

“这么说来你TM是双灵兽啊不对是神兽?!?!”

“嗯……对,因为两个神兽所需要的灵力支持不是一般的大,所以这两位就进入了沉睡,看起来是那什么黑龙先醒的。”

“那么你体内还有一只神兽在打盹儿?”

“呃……可以这么说。”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用一种看待怪物的眼神看着叶修,这个三个世界上几百年才出现三个神兽他娘的就被叶修撞上了两个?!你逗我呢!这运气!你吃什么了啊喂!!!

“我身体无法承受这巨大的能量,本来两个灵兽就有很大的负担,这一下子是两个神兽……这个负担量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

“那和龙胶有什么关系?”

拆开盒子,叶修捧起乌黑的龙胶,笑道:“那是拍卖会的有眼无珠,其实这个龙胶真正珍贵的不是里面的能量,而是这么躯壳。”

“这个壳儿可以说是三大世界最最坚固的东西也不为过,半厘米的厚度足以扛住数百吨的冲击,更何况是拳头大小的龙胶。了解?”

“……”苏沐秋听到“几百吨”后脑子咔的卡住了……几百吨半厘米?!这么小小的一颗龙胶?!woc这么好的玩意儿一百万?八千万我都买!!但是很快,苏沐秋回过神来,“但是怎么炼造?这么坚硬的东西,一般的加热肯定是不行的吧。”

“嗯哼,”叶修嗯了一声,“这就是‘黑西灵龙’的一个优势。”
说着,叶修两手一搓,把这个半厘米可以扛住数百吨的龙胶搓成了椭圆形。
“???!!!”

“拥有黑西灵龙灵兽的主人可以随意操控龙胶的形状。”

苏沐秋傻了三秒,哪泥??这种外挂也可以???

“这个龙胶还有一个特点。”

“还有特点!?”

“但是这个特点是针对双灵兽且有黑西灵龙的主人的。”
“我可以将一个灵兽’储存‘在这里面,这样不仅可以减轻我的灵力负担,也可以躲过探测器,在众人面前我就是一个只有一个神兽的人。”

“减少了另一个神兽的负担,我就有多余的灵力修炼了。”

“这……样啊……”
苏沐秋觉得今天自己的三观正在被无限次刷新,双灵兽?双神兽?龙胶?我去这都是什么!叶修你就是个Bug吧!!
(布丁:没错哦叶神就是Bug)

“嗯?哦哦……这样啊……”

“又怎么了?”

“你看沐秋这下你不用嫉妒我了。”

“什么我嫉妒你什么了?”

“你呀,”叶修露出了标准的心脏笑容,“你的‘秋木苏’也是神兽啊,是‘九尾狐’。”

“!?!?”苏沐秋的三观再次被刷新,“什么!!!你说秋木苏是神兽??”

“对啊,那只黑龙刚刚就是这么说的啊。”

苏沐秋感觉自己已经在昏迷的边缘了。
合着三大世界百年难遇的三大神兽全在这个小破房子里头?!

“诶沐秋你别晕过去啊!我可告诉你九尾狐也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你的灵力顶级不是七十,而是九十。”

“这意味着什么你不会不明白吧。”

“……多出两个……未知大招?!甚至更多未知的可能……”

“Bingo,答对啦!”

“…可是我从来没看见秋木苏说人话啊。”苏沐秋正在努力反驳。

“黑龙说这只狐狸特别喜欢扮猪吃老虎,所以你没发现很正常,这是它的恶趣味。”

“…………”
苏沐秋已经无话可说了……我家狐狸怎么这么皮呢!

“好了,差不多了,”叶修从床上坐起来,“我要开始吧空游兽转移到龙胶里,咳咳谁叫他晚醒呢……沐秋往后站。”

说完,叶修按照黑西灵龙给的运用灵力的方式和魔咒,双手托起龙胶,生涩的咒语缓缓吐出,龙胶悬浮在空中,叶修的眉间亮起了金白的,和乌黑的龙胶格格不入,那道白光越来越亮,照亮了叶修的脸颊,突然,那个亮点脱离了眉间,落在龙胶上。
“哗————”
瞬间,龙胶被白金色的光影吞没,白光充斥着整个房间,当白光暗下来后,原本椭圆形的龙胶不见了踪影,悬浮在叶修手上的,是一枚精致的戒指。

戒指上没有多余的装饰,看起来很轻薄,黑色的表面隐约浮现着精致的金白的纹路,叶修把它戴在左手中指上,薄的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喔……”

“成功了?”

“成功……了吧。”

“把‘了吧’去掉!”

这时,一道黑金色的背影闪现在叶修身旁。

“主人。”

“你是……黑龙?”

“是的,主人,你可以给我取个名字,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灵兽了。”

“取名字……吗……”

苏沐秋插话道:“每个主人都会给自己的灵兽取个名字,这个名字将伴随灵兽终生,直至死亡。所以取名需谨慎哦!”

“………”
叶修歪了歪头,看着高不过腰的黑龙。
“一叶知秋一叶知秋,一叶落知天下秋,那就……一叶之秋吧!”

“一叶知秋吗……想不到叶修你还挺有文化的嘛。”

叶修摇摇头。
“不对哟,是‘之一’的‘之’。”

“嗯?为什么?”

是呀……叶修笑了笑,为什么呢……

一叶之秋。

就这个名字吧。







———TBC.———

一叶之秋到底是什么含义布丁不打算写出来,因为各有各的理解吧,布丁不打算局限。


唔……差一点就过“今天”了………差点就要把布丁的焦糖丢掉了……嘤嘤嘤

伞哥篇结束🔚
进入主线了各位

超慢热,但是布丁特别喜欢这篇



你的支持就是布丁码字最大的动力!!!!
*・゜゚・*:.。..。.:*・'(*゚▽゚*)'・*:.。. .。.:*・゜゚・*


评论(1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