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小布丁

【全职无cp·叶修中心】Blood Turn·血转[3]

#喰种paro#


#严重ooc#




———正文———


*
“丁铃———”

“欢迎光临!”

叶修找了一个吧台前的位置上,对吧台后的一位姑娘招了招手:“姑娘,来一杯拿铁,不加糖,加牛奶吧。”

“好的。”
那位姑娘应了一声便去煮咖啡了。

咖啡馆不大但是挺热闹的,不一会儿,那个小姑娘端着一杯热拿铁上来。
“先生,您的拿铁。”

叶修一抬头,对视上了那位短发姑娘的双眼。

金色喰种还有一个特点,看着对方的眼睛,就可以知道他或她是人类还是喰种。

………
是喰种。

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对正要转身离去的姑娘问了一声:“谢谢咖啡,你叫什么?”
那人身子一僵,回头看着叶修平静的双目。

“唐柔。”

“这样啊,谢谢啦,最近第十区怎么样,还太平吧?”

“你问这个干嘛?”

“唔……我一位亲戚住在这里,我过来看看。”

“哦,这里不是挂着斗神的名字么,还不错。”

“哦……”叶修一只手撑在桌上托着下巴,正想开口时,工作间走出一位扎着高马尾的女士来。

“小唐,怎么样,干的还适应吗?”
“嗯,还可以啊,果果。”

人类。

叶修稍有兴趣的笑了笑,人类和喰种……看起来关系不错嘛,就是不知道她们知不知道对方身份……

“哦,你是刚刚来的客人吗?你好,我是陈果,是兴欣咖啡馆的老板。”

“我是叶修。”

“叶秋??!”

叶修吓了一跳,赶紧摸了摸脸,没毛病口罩刚刚戴上了啊,就喝咖啡的时候摘下来一下下而已。
“不不不是叶修,xiu,修。”

陈果呼了一口气,“唔,就说嘛,那样的大神怎么会到这种小店来。”

叶修无语,但是他就是来了啊!!老板你有点自信呀!

“哦哦对了,老板娘你这里招服务员对吧。”

“对啊,怎么,要来吗?”

“想试试看,有什么要求吗?”

“嗯……也没太大要求啦,长得看着顺眼会煮咖啡,然后…有点自卫能力会打打架吧。”

“嗯?为什看要打架?”

“呃……有的时候会有人来踢场子,唉,新区就是不安定。”

“踢场子…啊……”

叶修迅速的摘下口罩把咖啡一饮而尽,戴上后对老板娘说:“好的啊,我自卫能力还是有点的,咖啡多多少少也会煮,行不?”

“行啊,那你跟我进来吧,那杯咖啡就当是请你的了。”

跟着陈果走进工作间,陈果交代了一下上班时间和工资,一切弄妥善了,陈果便让叶修把口罩摘了。
“咳咳这个…唔…就是…”

“干嘛磨磨叽叽的,赶快摘了。”
没等叶修反应过来,陈果打爆手速把叶修脸上的口罩摘了下来来。
“啊啊!”
“嗯?你叫什么?”
“没…没什么。”
陈果没认出自己是叶秋?那看来自己的照片只流传在黑市了……
叶修眼中寒光一闪而过,但依旧没有逃出唐柔的眼睛。叶修笑嘻嘻的解释道:“呀这不是被吓着了吗,那个……老板娘你这里有住的地方吗?”
“哦对,包吃包住,忘了和你说了,从今天开始你可以住二楼啦,明天开始上班,不过剩下最后的那个房间有点小……”
“没事没事,有床就行。”
“哦……那你随意。”

“好啦,小唐你俩交流交流,让叶修熟悉一下环境吧。”

见陈果走了,唐柔不再掩盖气场,凌厉的问叶修:“你,是谁?”

“嗯?我就是叶修啊,怎么了?”

“不,我问你,你是什么人,那种寒冷的目光不是普通人可以有的。”

“………”
叶修难得的陷入了沉默。
这个唐柔观察力很好啊……

“那…唐小姐,你又是谁呢?”
“不,不对,应该是‘你又是什么人呢‘?”

唐柔一惊,“我……你早就看出来了?”

“是啊……老板娘知道吗?”

“知道。”

“哦,这就很有趣了。”

“很有趣了?”

“不不不你别误解,”叶修插着口袋,歪着头看着唐柔,“我只是觉着很有趣,看到了一个喰种和一个人类和谐相处。”

“我和果果是朋友,这根是不是人类没有关系。”

叶修微笑着看着唐柔坚定的眼神。


“嗯哼,哥也是这样的人哦,志同道合啊亲,交个朋友吧!”
说着,叶修伸出右手来。

唐柔看着那只悬在半空的手,开口道:“什么志同道合?”

叶修见唐柔还警惕着自己,无奈的把手收了回来,“你们这里不只一个喰种吧,而且有‘存粮’,所以会有人来踢场子,因为食物问题,闻到味道就过来了。”

“哦不,不是人,是喰种来踢场子。”

唐柔惊讶的看着叶修:“你怎么知道的?”

“有血的气味,新鲜的,还不少,在不远处,但是非常非常淡,保洁工作做的不错。”

“你是喰种?但是喰种也不会有这么灵敏的嗅觉,我都闻不到!”

“唔……或许就是我天生比较强吧。”
叶修露出了嘲讽欠揍的笑容。

唐柔终于换掉了冰山脸,勾起了嘴角,“呵,不错嘛,交个朋友?”
说着伸出来右手。

“交个朋友。”
握手。



*
晚上过了营业时间,陈果把几个服务生都叫了过来。

“这是咱们今天的新成员,叶修,这个是唐柔,我之前跟你讲过,这个超沉默的是莫凡,旁边那个高个子的大男孩是沈珂(这是布丁的原创人物)。”
沈珂一看就是那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看起来乖乖的而莫凡不怎么说话,有一种冷冷的感觉。

“大家好!我是叶修。”

“哦,老板娘,他……”

“得得得,打住。”
陈果干忙打断沈珂,扭头看向叶修犹犹豫豫的问道:“呃……嗯……那个…你是…嗯……是不是……那个………”

叶修看着中午还活跃的老板娘现在磨磨叽叽跟自己要摘口罩的时候一模一样,莫名有点想笑。
“嗯,我是哦。”

“嗯?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是的呀,我说老板娘啊您今天早上还跟我讲做人要果断别磨叽,咋刚刚自己磨叽上了?”

“喂喂喂!我这不是怕你承受不了吗!啊不对…你是喰种?!”

“嗯?是啊,我不是说是了吗?”

“诶?!”

“其实这个咖啡馆里就老板娘不是喰种吧。”

这下子除了唐柔,剩下两个人到是吓到了,超安静的莫凡问道:“你是怎可发现的,外面打听的吗?”

“没有没有,看出来的看出来的。”
叶修又不能把金色喰种的身份说出来,于是随便找了个借口,“你们,今天中午吃饭了吗?好像就我和老板娘吃了吧,而且后门有一丢丢血腥味儿,差不多是三个人几天口粮的量。”

莫凡和沈珂睁大了眼睛,也不知道这个叶修是何方神圣,但是他说的没错,这里除了陈果,剩下的都是喰种。

“嗯,”唐柔最先打破了僵局,“那么,欢迎叶修,加入我们兴欣咖啡馆。”

刚说完,便听到了楼下有人摔门而入的声音。



*
“砸场子的来了?”

“看来是的,果果老样子躲好,戴面具,我们下去,正好看看叶修的实力。”

“呃……我没有面具,就带口罩了哈。”

其余三位喰种以一种看智障的目光看着叶修。

“你一个喰种没有面具?”

“唉呀就是上次丢了,还没再找人做呢……”

“好吧好吧随你了,口罩也可以吧。”

楼下,咖啡馆的门被撞了个稀巴烂,五个红着眼的喰种暴躁的向从楼梯上跑下来的三“人”。

“说!给老子说!肉,肉在哪里!!不说的话老子今天就砸了你们的小破店!!MD昨天交通事故的尸体居然被强了!!!是不是你们!!!交出来!!统统给老子交出来!”

“啊……又是一群小混混,不能来点别的吗?”
唐柔不屑撇撇嘴,毫无兴趣的看着这一帮饿昏了的喰种。

叶修无语的看着唐柔,合着您还嫌弃砸场子的太弱了还想要强一点的?!

“嗯……这次就让叶修来搞定吧,你不是说你很强吗?”
看着唐柔“微笑”的看着自己,叶修虽然看高兴有机会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但是你这个满怀深意的笑容是怎么回事!

不过后来叶修知道了原来这就是“看看你是不是高手是咱就打一架打到我开心为止”的微笑。


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好吧好吧,”叶修迈着懒散的步子走向五个小混混,其余三人自觉退后进入看戏+如有危险及时抢救的状态,“这样吧大叔,能把我打出一丝血,我们就把所有人肉都给你们,但是打不过的话……”

“就请滚了。”



*
“你这臭小鬼不要太嚣张!兄弟们上!”

说着,纷纷释放了自己的赫子,冲向叶修。
叶修冷笑一声,转头对三个围观群众说:“那个,帮我注意点家具啊!有要波及的话帮我挡一挡。”

说完,叶修释放了自己的赫子。
叶修的赫子是鱗赫,但与其他喰种的赫子不同,不是黑色和血色,叶修的赫子是白色的,上面只能隐约可见一些血纹,三条长条型的赫子散发着淡淡的金色,让人过目不忘。

“独眼?!”

对方的甲赫攻过来,砍向叶修面门的一击被白色的赫子轻松接住,呼的一甩,将那人甩出窗外。
破碎的玻璃渣撒了一地,,趁着其余四人还傻愣着看着自家老大被甩出窗外,叶修三步并两步的近身攻击剩下的四人,鲜红的赫眼闪着寒光,赫子穿透一人的肩膀,吊着喰种的赫子横扫在正要反击的其余人身上,正要砸向自家咖啡馆的吧台,被莫凡有羽赫接住一一拍了出去。

一切只不过发生在十秒之内。

“啊……看来玻璃要换了……”

“没事,反正常常砸玻璃的,所以果果换的都是很廉价的玻璃。”

“哦……”

唐柔看着叶修还未收回去的白色赫子和独眼,以自己大小姐广阔的见识,多少有了点猜测。
“独眼啊……真少见。不过,你很强。”

“那里,过奖过奖。”

“走吧,先回去跟果果说一下明天换玻璃窗。”

楼上,陈果听没了动静,偷偷打开自己和唐柔卧室的门,见几个喰种已经“凯旋而归”松了一口气。
“果果,记得换玻璃窗户啊。”

“嗯……听见了。”

陈果很无奈,但是没办法啊谁叫喰种打架都那么暴力!

“你们饿了吗?饿了的话就去吃点东西吧,今天晚上休息休息,不去找储备了。”
“哦对了,那个…叶修你要不要也吃点?”

“需要吗?”唐柔似笑非笑的看着叶修。

“呵呵,”看着唐柔,叶修估计这位小姐已经猜出了不少,“随便啦,你们吃剩下的留给我就好了。”

“但是今天主战力是你啊。”沈珂感觉自己有点过意不去。

“没事,他吃人类的食物就好了。”唐柔笑的更浓了。

“啊?”

“对对对小唐说的对你们快去吃你们的吧。”

“哦……好吧,我们会给你剩点的。”

等三个喰种走了,陈果疑惑的看着叶修,“没问题吗?”

“唉呀没问题哥吃什么都行没有哥不能吃的。”

“………”我好心关心你为什么感觉这个人的回答那么欠呢?

陈果从厨房里端上来一碗热腾腾的汤面,“给,你尝尝合不合胃口。”

叶修吸溜了一口洗面,模模糊糊的回答:“唔嗯,还不错嘛,老板娘再开一家兴欣面馆吧!”

“……那真是谢谢你了。”

看着叶修吃的这么香,陈果高度怀疑这人是不是喰种,不是说喰种是不能吃人类食物的吗?不是说会恶心到吐的吗!我看怎么这喰种吃起来津津有味的?
陈果满面黑线,开始怀疑对喰种自己是不是存在着什么错误的理解。

不一会唐柔三人回来了。

“好啦?小唐?”

“嗯,我们给叶修留了一份。”
说着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喝着面汤的叶修。

“嗯嗯好的谢谢啦。”

除了已经习惯的陈果和知情者唐柔,剩下两个人看着叶修毫不厌恶的吃完一整碗面,吓的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
我去他吃完了?难道独眼喰种可以吃人类食物吗?

“好累好累哥要去睡觉了,老板娘我的房间是哪个啊?”

陈果指了指储物间。

“好的,晚安啦各位们!”

说着头也不回的进了储物间,哦对后来还出来刷了个牙(当然用的是老板娘自备的新牙刷)。

见叶修没在出来,众人纷纷看向似乎知道真相的唐柔,但唐柔只是说了句:“真想跟他打一架。”然后转头丢下一句“我也去睡觉了,明天晚上去准备一下储备吧。”边睡觉去了。

喂妹子什么叫想跟人家打一架!这么暴力的吗!

关门前跟外面孤零零三个人又说了句:“不是我不想说,但是要是叶修不打算暴露自己的身份的话我也不好说嘛,毕竟是个人隐私,不过对我们没有威胁就对了。”

听完这句话两喰种加一人便熄灭了好奇心睡觉去了。



*
陈果作为一个称职的老板,早早的就起床了,开店是早晨七点半,但是因为窗户的原因看来今天要关门半天了,当然后半天能不能开店就要看维修叔叔的速度了。

好吧虽然我知道今天上午不用上班,但是叶修现在十点了啊你怎么还不起!!你是考拉吗!

本来以陈果的性格,肯定会把里面睡的正香的叶修一把抓起来。
但是今天陈果没什么心情,因为一大早,整个第十区都传遍了一个消息:

斗神坠落了。

于是叶修一下楼就看着陈果红着眼圈坐在沙发上。一旁唐柔正在安慰她。

“早。”
唐柔看见叶修拖着身子走下楼,一脸战意的看着叶修。

“早…”叶修看着唐柔,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下一秒这位妹子就会朝自己打过来……

“这是怎么了?”

“呜呜……”陈果闷闷地说,“斗神…斗神叶秋死了!不可能!怎么可能!”

“呃……这个……”

“没事,我没事了。”陈果站起来揉揉眼睛,“你们先去准备开店啦,我没事。”

唐柔有点担心的看了看陈果,见陈果对自己笑了笑,也转身走了。

“玻璃窗修的差不多了,换了新的,今天下午就可以开了。”一边的沈珂向叶修招招手,“你去换上工作服吧,看看合不合身。”

叶修吊着老板娘给的肉包子,应了一声跟陈果去换衣服了。

服务生的衣服是很经典的白衬衫黑马甲黑西裤和皮鞋,穿在身上还挺合身,本来叶修就骨架就小,皮肤也白,穿上这衣服倒是显得文质彬彬,当然如果除去那张嘲讽脸。

陈果无语,本来白白嫩嫩长得挺好看干嘛天天挂着一脸的嘲讽!

回到吧台前,陈果拍拍手:“好了好了准备开店了,大家提提劲儿,今天晚上还要出去找储备呢。”

“是——”



*
“服务员,一杯卡布奇诺。”

“好!马上就来!”

看着一会端咖啡一会儿煮咖啡的叶修,唐柔站在一边,看着“你还挺会煮咖啡的嘛。”

“那是,我小时候我弟不知怎么特别喜欢喝咖啡,而且还非要我煮,于是慢慢的就学会了。”

“哦~”

“怎么了?”

“嗯哼,叶家啊……”

叶修看着唐柔,笑道:“唐家啊……”

两人看来已经知道了对方的底细,莫名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嗯……喰种界两大家族的大少爷和大小姐正站在吧台里煮咖啡……

很壮观,很壮观。

唐柔摆弄着手里的一袋子咖啡豆,问叶修:“你怎么发现的?世界上姓唐的多了去了。”

“你呢?姓叶的不是也多了去了吗?”

“那是因为你们叶家比较有特色,虽然知道的人很少,少的可怜。”

“那不得了,”叶修又挂起来标准的“叶氏嘲讽”,“你竟然知道那身份就不言而喻了。”

唐柔看着叶修眼底的笑意,突然来了一句:“我们打一架吧。”

叶修:嗯???现在唐家妹子都这么猛嘛!

“打一架干嘛?”

“就是想打一架,今天准备储粮回来后就打一架吧。”

“………”叶修已经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不行,这妹子太猛了估计自己的小身板承受不住……

“好吧,”叶修一脸勉强,不过心里倒是有点期待,看看这位唐家妹子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还有,你对叶秋的死,怎么看?”

“怎么看?”

“嗯。”

“能怎么看,反正这消息传出去第十区估计要不太平了。”

“是啊……今后的储量收集工作要变难了呢。”

“哦对了,你也不能一直用口罩,要不帮你做一个?”

“没事,我有定,只是现在还没拿到,说不定过一会儿就送来了呢。”

“哦,你自己处理好就行。”



*
六点多,快要关门的时候,进来了一位压着帽檐的橙发少女。

看见叶修正无聊的叼着没有点燃的烟,一跳一跳的跑过去。
“叶修哥~”

“哦,沐橙来啦。”

“真是的,你想吓死我吗!别没事干玩儿装死。”

“呃……呀,这不是没死么,你看哥命多大,二三十个二级一级搜查官都没杀得住哥。”

“哼,最后还不是被送去了拍卖场。”

“呀……哥错了哥错了……”叶修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软毛。

苏沐橙看着叶修一脸歉意,本来想好好骂一遍叶修的心一软。
叶修哥啊,你的沐橙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以依靠一下我啊,你不用总是独当一面。你不是神,你会累的啊,你会有感情的啊,你会难过的啊,不用总是藏在心里,沐橙已经可以帮你了啊!

苏沐橙没有说出来,只是鼓起的抱怨了一句:“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

“好好好我们的沐橙不小啦!”

“真是的……”

“诶,客人吗?”
沈珂见进来的这位姑娘正和叶修聊着天,“你认识?”

“啊哈哈…我朋友,朋友啦。”

“哦……你们接着聊吧。”

叶修吓了一跳,苏沐橙可是一级搜查官啊,全民女神级,扔到大街上这张脸可以招来一大批粉丝吧?
还好,看来沈珂没认出来。

“诺,你要的面具和库因克(备注1)。”
苏沐橙递来一张白色的面具和一个金属盒子。

面具很简单,只遮住了上半张脸,只露出嘴巴和右眼,左边覆满了红色和金色的花纹。
简单而不失霸气。

接过面具和一个一米多长的盒子,叶修耷拉着眼皮打开盒子,一把银白色和鲜红色相间带着金色点缀的伞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这就是当年荣耀联盟最有名的库因克斯研究员苏沐秋的杰出之作:千机伞。

看着叶修眼中一闪而过的忧伤,苏沐橙小声道:“叶修哥………”

“放心吧沐橙。”
叶修回给苏沐橙一个微笑。
一个很真诚的,没有一丝平日嘲讽的微笑。
“沐秋的愿望,由我来实现吧。”


“我绝不会让它蒙尘。”









———TBC.———

备注1:喰种搜查官的武器。利用喰种的赫子为材料制造而成,能给予喰种大伤害。

啊……好长,布丁感觉自己手速要冲六百了……(假的)

小伙伴们准备!
叶修要开始血扫第十区啦!

感觉自己写的所有的文都很慢热……
算了布丁不管了写到哪儿是哪儿吧!



你的支持就是布丁码字最大的动力!!!
☆*:.。. o(≧▽≦)o .。.:*☆

评论(3)

热度(50)